绕指柔.

“舍不下华发追青丝。”

【祺我】触不及(十一)



S级哨兵祺×A级向导我

梦境产物/追妻火葬场/私设ooc

*病弱/战损/人称混乱预警



*第三人称+第一人称



/



“如果我不在,你是不是又要偷偷训练了?”



回过神来的祁晚玉开始兴师问罪,马嘉祺却没了先前针锋相对的意味,只是半靠在桌案旁,语气轻松。



“冤枉啊祁医生,我真的只是来拿我落下的东西。”言毕他不着痕迹地打量祁晚玉一番,忽然托着下巴反问,“嘶……祁医生要我好好儿待在家里,自己却跑来训练?我记得你自己也还没……”



他语意一顿,旋即正色道:“你身体怎么样,最近有没有难受?”



“还好。”



上次在训练场见得就是这副表情,这回马嘉祺显然有些不信,撇撇嘴就要去拿祁晚玉手上的枪。



“别练了,回家。”



祁晚玉向后一躲:“我不练怎么跟你的进度?”



“你不用。”马嘉祺闻言无奈一笑,“你不是自己也说,R区大概率不会派我上前线吗,那你现在这样着急练是为什么?”



是为什么?



对啊,祁晚玉忽然有些迷茫,自己这样着急练习射击是为什么?



……



“以她的实力,不会死在雾域那场仗中。”



“最多最多,重伤。”



是因为他们搭档过那么多次,早就清楚对方的能力高低。



如果说先前马嘉祺申请独身一人上阵是他决意赴死,那他们两个一起就是能杀出一条血路。



……



记忆闪回的时候,祁晚玉才发现自己竟然已经陷进这种无法自拔的执念里去,嘴上说着“理智”,行动间却完全未有体现出来。



所以是为什么。



是因为她也想成为马嘉祺的底气。



“未雨绸缪。”祁晚玉故意老生常谈,“你还小,不懂。”



“我小?”马嘉祺先是有些惊讶地指了指自己,旋即轻笑一声,“你把你身份证明拿出来咱俩比比。”



“我说的是心理年龄。”说完她将手枪搁在桌子上,卸下护具,“行了,我不练了,你拿完东西也快点回去吧。”



“怎么一见我就要跑啊。”



这话里似乎还带了点失落的意味,祁晚玉瞥了他一眼,竟是失笑:“那怎么,还要请你吃个饭?”



“你要回去好好休养,才能快点回到你心心念念的训练场,知道吗?”



原来她是早就看破,什么东西落在这里无非是借口,如今被戳穿的那方有些心虚地将视线移向别处,假装听不懂这句话的意思。



“我记得你下次的复查就在一周后。”祁晚玉说,“怎么样,最近感觉还可以吧?”



马嘉祺点头:“挺好,长逝也很听话,没什么异常。”



祁晚玉点点头,刚想说什么,目光却突然落到马嘉祺身后。他不明所以地回过头去,瞧见长逝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出来了,此时就站在不远处。



“长逝,回去。”



马嘉祺下意识就横出手来挡在祁晚玉身前,皱起眉朝仙鹤偏了下头,示意它快点回到精神图景里去。



“长逝。”祁晚玉却是一把将马嘉祺推到一边儿,蹲下身朝仙鹤张开双臂,“过来让我看看。”



被人一把推开的马嘉祺:?



马嘉祺试图阻拦:“你别……你不怕它又出什么状况?”



“我看你今天和和气气的,还挺好说话,长逝应该也是一样。”祁晚玉不忘调侃马嘉祺,紧接着又转头,“别听他的,到姐姐这里来。”



马嘉祺再次试图阻止:“长逝,你给我回来,听话,快。”



长逝能听他的就鬼了。



它在原地抖抖羽毛,似乎是有所踌躇,几秒后却还是朝前走了几步。



祁晚玉以这样不设防的架势面对它,便是对它要无条件的信任。



马嘉祺眼睁睁地看着仙鹤缓缓朝祁晚玉的方向走过去,而后将脑袋抵在她肩上。



马嘉祺:???



这怎么看上去像是在给人撒娇呢?



仙鹤当然是很有灵性的,在祁晚玉肩头蹭了几下后,它就开始在马嘉祺和她之间往返。



先是扬扬翅膀示意祁晚玉快看自己,然后走到马嘉祺身旁啄啄他的手,又退后几步原地转了个圆,把自己圈在原地。



最后歪头盯着祁晚玉眨眼睛。



两个人就这么站在看着这只小仙鹤演完了整场哑剧。



半晌,祁晚玉站起身望向马嘉祺:“你把它关起来了?”



“你是怎么看得懂的???”马嘉祺脑袋上仿佛冒出了一堆问号。



这只鹤的行事风格以及独特的脑回路有时连马嘉祺都无法理解,祁晚玉居然只用一会儿功夫就明白了它的意思。



小仙鹤见祁晚玉已经知道自己想表达的是什么,立马跑到她身后,委屈巴巴地啄啄她的衣角,发出很可怜的叫声。



马嘉祺感觉自己这么多年来的世界观都要颠覆了,他用一种难以言喻的表情看着它:“你这都是跟谁学的?昨天不是跟你商量的好好的,那会儿咋没见你吱一声?”



仙鹤又往祁晚玉身后藏了藏。



“你别吓它。”祁晚玉不满地撇撇嘴,“你要真想把它关起来,它还能反抗吗?”



“哎我……”



马嘉祺欲哭无泪。



合着之前那么多商量都白打了呗!



“你问问这祖宗,它不乐意的事情我能强迫他干吗?”



“那你把它关起来干嘛,它好好的又没惹事,怎么就不能出来活动了。”



马嘉祺着急解释:“我没一天二十四小时都把它关起来,我只是怕它再伤到别人。”



说出“别人”这两个字的时候,马嘉祺忽然放慢了语速,迟顿地与祁晚玉对视。



祁晚玉却说:“长逝不会了。”



闻言他是有些无奈,但祁晚玉说话时的认真神情真真切切地落在马嘉祺眼底,他只得扶额应声道道:“好好,我不关它了。”



目的达成,小仙鹤欢欢喜喜地从祁晚玉背后跳出来,以胜利者的姿态瞧向马嘉祺。



懂了,这是打击报复呢。



大意了。



马嘉祺想下次再来见祁晚玉之前,说什么都得把这只小仙鹤看住了。



/



今天下午刚接完邵空滢的电话,我还和她聊了一阵,说定下次复查的方案。



“我是想做一个主宿精神链测试,如果主体和精神体的应灵敏度不低于70%,我们主要考虑药物辅助;50%~70%之间再考虑深入治疗。”



“低于50%呢?”邵空滢问。



“不会,他这症状不像。”我歪头想了一儿,确定道,“精神体尚且可控,而且精神力也相对稳定,我估计区间值在70%~80%之间,再差也不会低于60%。”



“行吧,我听你的。”



我的判断误差一般很小,R区在职的医生护士都会参考我的意见,所以邵空滢也没有质疑。


 

我戳戳趴在电脑键盘上的狸花猫,示意它快走开,小猫不太情愿地哼了一声,慵懒地踱着步子挪开。



“昨天给你发的文件看了吗?” 



“还没。”邵空滢说,“我现在看。”



一开始她还能和我聊几句,过了一会声音渐小,到最后彻底没了动静,连带着气氛都变得不寻常起来,我知道她是看刻关键内容了。



“……他们敢把这些临床数据公之于众,说明实验进度肯定不止于此。”那边的传来敲击键盘的声音,“好,我不跟你说了,我去研究所忙了。”



/



TBC

评论(2)
热度(32)
© 绕指柔. | Powered by LOFTER